纺织与服装学院团干部上讲台情况简讯

时间:2023-12-04浏览: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团干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纺织与服装学院团委开展团干部上讲台系列活动。2023年,学院团干部共上讲台15次,人均3次,讲课内容涵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形势与政策等方面。

团委书记聂莹以锻造坚强核心,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进行授课,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方面内容,提升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励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将心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切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此外,聂莹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团课。

专职组织员程钟洛围绕“梦想在党旗下闪光”的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及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建党故事,解码伟人精神,引导同学们要学习、掌握党的光辉历程,向革命先辈学习,树立崇高理想,肩负时代责任。此外,程钟洛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珍惜读研机会,实现美好理想”等主题团课。

辅导员陈灿辉以“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为主题,从端正正确入党动机、涉取榜样精神力量、争取早日成为党员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多维度地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自觉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上来,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此外,陈灿辉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团课。

辅导员廖春霖“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筑牢信仰根基;二是要锤炼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实干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此外,廖春霖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和“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等主题团课。

辅导员李晓希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为主题,对我国宗教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我国民族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带领同学们正确把握民族宗教政策,认识宗教的本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此外,李晓希还讲授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团干部上讲台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廖春霖、图: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