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级 校友郑木炎先后指导学生摘得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三金三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9浏览次数:1462

    “我们的目标是让省一等奖人数用手指数不过来,得向脚趾求助。”——这是我校2004届化学专业校友、泉州七中化学竞赛主教练、化学教研组副组长郑木炎老师常和学生共勉的话。他的幽默、踏实是一张行走在化学领域里的绿卡。 

    郑木炎毕业后,到泉州七中任教,先后指导学生摘得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三金三银。其中,2006年,指导施秋龙同学夺得金牌;2009年,指导苏泽彬同学获得金牌,现场保送北京大学,指导黄志红同学获得银牌,现场保送中国科技大学。2012年,在第26届全国高中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中,他指导的学生13人获得省一等奖,占全省三分之一。3名同学入选省队参加全国决赛,柯链宝同学获得金牌,戴聪润和汤宝鑫获得银牌,均现场保送清华大学。

    郑木炎,中学一级教师,2000年9月进入泉州师范学院化学教育专业学习,2004年毕业后就职于福建省泉州第七中学,泉州七中化学教研组副组长、泉州七中化学竞赛主教练,中国化学会会员。先后获得鲤城区“先进德育工作者”、 “优秀教师”、 “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4次被泉州市教育局评为泉州市化学竞赛园丁奖,5次被评为全国高中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优秀指导教师,3次被评为全国高中化学竞赛(决赛)优秀指导教师。所担任的班主任班级先后被评为鲤城区“先进班集体”、泉州市“先进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