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级生物科学专业校友林进旺指导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摘得一金两银一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9浏览次数:1021

    日前,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山东省济南历城二中落下帷幕,福建中学生获1金6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我校2004届生物科学专业校友、安溪一中生物组林进旺老师指导的学生获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并获得全国生物学竞赛指导老师一等奖。校友林进旺老师指导的金牌获得者李宏约同学不仅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在比赛成绩揭晓的现场被清华大学预录取;廖延江和黄剑英两位同学摘得银牌,并分别获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高考降60分录取的奖励;陈志坤同学获铜牌并取得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在之前的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福建赛区)的比赛中,林进旺老师指导的学生摘得16个一等奖(福建赛区共评出30个一等奖),并包揽前7名,有4名学生入选福建代表队参加全国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林进旺老师指导的黄剑英、李琳两位同学为文科班学生参加该类竞赛获得省一等奖第一人,梁佳明同学是继该校李宏约之后,成为福建省第二个高一年就获得省一等奖的同学。

    林进旺,中学一级教师,2000年9月进入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学习,2004年毕业后就职于福建省安溪第一中学,任教高中生物学科并承担科技创新和生物学科竞赛辅导工作。先后获得安溪县“优秀教师”、“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五年获得福建省生物学竞赛指导老师一等奖;2013年被泉州市教育局和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2011-2013年泉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现任班主任班级高二年(8)班被评为‘’2013年泉州市先进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