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线教育综合平台在线课程建设的培训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699

关于线教育综合平台在线课程建设的培训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使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有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中心”,使“教学资源中心”真正成为师生备课、学习和教学改革的助手,使“网络教学平台”成为延伸的网络课堂,学校将举办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使用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使教师掌握维护课程空间的操作方法。

2、使教师了解综合平台的教学功能,并利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开展网络辅助教学。

3、引导网络师范课程任课教师利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开展教学改革。

4、使教师了解课程信息化应对教学评估的工作。

二、培训对象

本学期全体任课课程教师、已利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的教师、网络示范课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相关管理人员等。

三、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场:10208:30-11:00,地点:荣茂楼5楼机房

第二场:102014:00-16:30,地点:荣茂楼5楼机房  

(省级精品课程、网络示范课立项课程任课教师必须参加,其他老师鼓励报名参加)

四、培训形式

培训师主讲+教师实践操作

五、培训内容

(一)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功能介绍

(二)教学材料上传方式

(三)网络课程建设方法

(四)网络课程案例分享

六、培训报名

1、由于培训需要人手一台计算机,可安排的机位数有限,报名后不得随意缺席,如因人数多于机房容量,教务处工作人员会及时告知老师。

2、各学院教务科将“培训报名登记表” 电子版于101812点前发送至邮箱welcomehyq@qztc.edu.cn

3、参与培训的教师请事先阅读在线教学综合平台上提供的简版手册。要求携带以下教学资料(电子版),以方便培训练习:教学大纲,课程介绍,教学课件(PPT,图片,音视频等其他素材。

这次培训任务重,内容多,学校今后在申报在线课程建设以及日常网络教学等方面都将放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请各学院务必通知相关课程负责人,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保证本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使用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联系人:胡燕清 电话:1804636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