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河通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300

2020107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河通教授一行莅临海洋与食品学院开展主题为“安喜培(1-MCP)等新型果蔬保鲜剂的引进与应用”的讲座。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学院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林河通教授精彩地介绍了1-MCP、壳聚糖等新型果蔬保鲜剂在果蔬和鲜切花上应用研究进展以及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为有意报考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增强了师生们对新型保鲜剂在我国应用研究情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的方向,同时对两个学院在学术交流、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蒋璇靓)


林河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人选、福建省博士生导师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食品学科组会评专家(2019年),兼任国家农产品贮运保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采后科学技术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建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亚热带特色农产品采后生物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Food Chemistry》、《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等期刊编委。长期从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保鲜理论及新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它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收录70多篇、EI收录5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