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章超桦教授一行到福建富邦、瑞芳食品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085

20201020日上午,海洋与食品学院桐江讲座教授章超桦来校讲学期间,赴本地区海产品加工知名企业富邦食品、瑞芳食品参观考察,院长袁建军教授、食品系教师郭凤仙、郭娟娟博士陪同交流学习。

章超桦一行首先来到富邦食品,受到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吴妘蓁总经理和惠安瑞芳食品有限公司钱瑞芳董事长的热情接待,深入了解富邦企业的发展历程、现有产品品类及现在一线工厂做面临的瓶颈问题,通过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章超桦教授表示在富邦鱼糜原料的处理与产品的研发方面可做进一步的合作,同时,双方就高端人才互聘、合作研发新产品达成初步意向。紧接着,章超桦一行再到惠安瑞芳食品有限公司,瑞芳总经理何朝辉带领参观瑞芳鱼卷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实地到车间参观鱼卷现场制作的生产线和厂期的生活环境。之后与钱董事长就海洋与食品学院选派食品专业学生到该厂实习进行深入讨论,计划近期开展包心鱼丸产品合作研发达成共识。


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属台资企业,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速冻食品制造商。因发展需要,公司经历了两次地址搬迁,现坐落于泉州市惠安县黄塘镇中心工业园区。

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2018年实现总产值1亿元,向国家纳税650万元。公司现有职工约260人,占地面积64亩,建有8千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3万立方米冻库。公司与2007年首次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多年来荣获“农业产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泉州市知名商标”、“工商信用良好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2018年获“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授牌。公司坚持将食品安全摆在首位,重视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品质始终如一,深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

惠安瑞芳食品有限公司,20110302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加工、销售:水产品、鱼、肉糜制品、烘焙制品、盐水块冰等。公司占地35亩,拥有标准生产厂房15000平方米,1000吨的现代化冻库,年产20000吨的盐水块冰车间,配套产品研发中心,办公大楼,员工公寓。具有科学管理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基地。是泉州市国产农业科技园区示范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泉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一贯用心经营,重品质,讲诚信,原料精挑细选,生产科学规范,力求产品健康,安全、放心。瑞芳产品荣获中华老字号 “中华名小吃中国名优产品14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泉州十件宝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