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章超桦教授一行到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91

20201021日,海洋与食品学院章超桦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原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泉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泉州市桐江学者讲座教授)、院长袁建军教授、食品系教师陈洪彬等到福建石狮华宝集团公司交流学习。

海洋与食品学院章超桦一行受到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参观公司的主要生产车间,并与刘文穂董事副总经理进行深入座谈,对联合申请获批的泉州市科技局产学研项目《河蚬肉护肝功能食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的下一步研究开发计划进行讨论。

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学院与其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生理科校外实践基地,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泉州区域培养服务地方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石狮市华宝集团公司的支柱企业之一。于19966月创办,以海洋生物的废弃物为原料,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生产N-乙酰葡萄糖胺系列衍生高新技术产品。承担了省级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级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及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部省级高新技术科研与产业化项目,并全部按计划完成,为企业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先后被省政府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龙头企业福建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还被国家农业部与外经贸部授予“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乡镇企业”,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评为“石狮市纳税先进重点企业”,并被评为“泉州市甲类纳税企业”“1999—2001年全省纳税先进企业为了迎接中国加入WTO,加大企业出口创汇能力,与国际接轨,提高经济效益,公司通过了英国IS0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美国国际药品管理规范GMP认证,法国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中国的出口食品HACCP认证工作。公司所有的产品全部出口到美国、欧盟、澳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高达2500万美元,占国内同类行业的出口总量的40%以上。公司特别重视以人为本、积极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经八年多来努力,“WELLABLE”品牌的28种海洋生化产品在国际市场已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