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宗教,端正思想:海洋与食品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457

  925日中午,海洋与食品学院学生团委会、学生会、自律会和各班级学生干部骨干在理工楼320召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主持会议。

  蔡英卿指出,我国宗教问题呈现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等特点,因此,要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蔡英卿强调,在校园内要做到“五个禁止”,即: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信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

  据悉,海洋与食品学院已按照上级的要求排查各班级宗教信仰的情况,并委托辅导员对个别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一一进行谈心谈话,精准传递党的宗教政策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努力做好校园宗教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