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血液,精心培养: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入党申请人培训会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34

  11月29日,海洋与食品学院第三支部召开入党申请人培训会。海洋与食品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2019级、2020级入党申请人参加培训会。党支部代理书记安毅主持会议。会议从“认识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三个部分展开。

  在“认识中国共产党”部分,安毅向入党申请人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1949年代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站起来”,到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富起来”,到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逐步实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安毅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自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创设了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和建设理论,代领全国人民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在“端正入党动机”部分,安毅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个人在思想上的信仰和追求,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信仰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并且愿意为之奋斗终身。此外,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哦广元市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在“了解入党程序”部分,安毅向入党申请人介绍从一名入党申请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过程。安毅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漫长的追求过程,在此期间,要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要加强思想建设,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要加强专业学习,争当学院的学习先锋;要加强责任意识,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要加强服务情怀,助人为乐,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的最后,安毅谈到,入党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接受入党培养考察也是一个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过程,不仅考验各位入党申请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表现,也是对入党申请人意志品质的重要考验。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按照组织的要求全面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