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肃纪整风:海洋与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413

  11月19日,海洋与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宝龙楼430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二、传达学校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等;三、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四、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至第七专题;五、持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蔡英卿在会上谈到,拒绝餐饮浪费在本学期已经多次提到,各位同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督促学生广泛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风气。纪检工作专题会议特别强调,坚决抵制并严厉查处公款餐饮浪费的行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整改。

  蔡英卿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要做实日常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监督;要严格正风肃纪,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要规范执纪审查,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存在问题整改,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推进校内巡查,协助党委开展四轮巡查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蔡英卿向全体教职工通报省纪委通报的蔡三蛇、叶贤能、陈志奇、管政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他们或是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或是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或是违规发放补贴,或是违规公款旅游,这些行为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对党的八项规定“不在乎,不敬畏,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希望学院党员教职工可以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蔡英卿与向教职工作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至第七专题的导学,并提示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历史成就,了解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了解我国新时代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