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 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 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890
各二级学院:
    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学生选课工作将于 12 月 28 日开始,1 月 17 日结束。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将有关事项通知到每个学生,做好选课的组织工作。现将选课有关事项
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一)初选阶段:12 月 28 日 8 点开始,1 月 6 日结束。初选阶段不受课程限选人数的限制,若选课人数大于课程限选人数,系统会自动随机选出中选名单。初选不分先后,无须抢报。
(二)正选阶段: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 1 月 8 日,针对 2022 届本科毕业班中个别校选课选修学分还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第二阶段 1 月 9 日到 1 月 13 日,针对其他所有在校学生。
(三)补选阶段:1 月 15 日到 17 日,所有参与选课的学生都要上网查询选课结果,没有选到课程或所选课程达不到开课人数而停开的学生可以在限选人数允许的范围内补选其他选修课程。选课工作将于 1 月 17 日结束,逾期不补。
二、选课注意事项
(一)学生选课前应仔细查看开课校区、周次、时间、备注等,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开课时间和兴趣爱好确定选修课程。避免选报与专业教学计划中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同一门课程不能重复选报,否则将不予承认所修学分。
(二)学生选课前可从网络教学综合平台(http://eol.qztc.edu.cn)的课程空间里了解教师简介、课程简介、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相关信息,也可从《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校选课申请汇总表》中了解选修对
象、选课人数等信息。
(三)为丰富我校公共选修课课程资源,本学期引进部分优质线上课程,采用纯线上方式授课,不统一安排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四)2019 级起,学生需修读不少于 7 学分,其中艺术类不少于 2 学分。
(五)学生在校期间选修纯线上课程学分不得超过四学分。
(六)每位学生每学期最多可以选报 4 学分。
(七)学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创新学分可以等分值换算公共选修课学分。
(八)选报学生少于 30 人的课程原则上不开课,请学生在正选结束后注意查看网上通知,如所选课程未开设,请及时补选其他课程,部分技能性课程除外。
(九)选课名单确定后,无故旷课三分之一课时,成绩将按零分计入个人学习档案。
三、其他事项
(一)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教学模式的课程,线下上课学时不少于总学时的 1/2,第一次课根据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线下上课,其他课时根据任课老师的安排进行。线上课时不统一安排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根据任课老师的要求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二)有关校选课教材的使用按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三)选课在学校教务系统上进行,选课网址:http://jw.qztc.edu.cn/
(四)选课事宜咨询电话 0595-22919507 梅老师,统一认证密码如果忘记可以在校园网环境下通过以下链接短信找 回:https://my.qzu.cn/myids/fsms.php;无法登陆 VPN 服务的情况可以由其他人帮忙找回;学号和手机号一定要与系统记录的一致,如果不一致需携带证件到网络中心更正。
附件: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校选课申请汇总表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选课申请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 年 12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