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6:智能制造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81

成果名称:智能制造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研发人员:杨晓翔、陈明玉、朱达欣、曾台盛、叶宇光

所属领域:智能制造

完成单位:泉州师范学院

项目简介

重点面向区域重点企业,通过智能工业网关,采集企业生产设备关键数据,统一接入、汇聚至研究所智能制造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对远程设备数据进行实时展示、企业设备远程运维管理、生产工艺监测和优化、生产制造精益管理等SaaS大数据应用,及平台业务可视化展现。

基于微服务架构方式开发,将单个应用程序作为一套小型服务开发,并与轻量级机制进行通信。围绕业务功能构建的,可以通过全自动部署机制独立部署。实现了①智能设备管理应用;②智慧能源管理应用;③标识解析与协同设计应用;④鞋服特色产业应用等应用场景。

项目结合区域的智能制造和信息化产业优势,如鞋服、机械加工、能源管理等,服务企业生产、拉动产业效益、促进行业发展,并在研究与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回馈教学,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与技术创新,提升学生实训和就业机会,培养、输出更多专业技术的人才,加速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1 平台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