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30:功能性鞋底模型研究

发稿时间:2019-05-02浏览次数:1408

成果名称:功能性鞋底模型研究

研发人员:崔丽娜

所属领域:服饰技术

完成单位:泉州师范学院

成果简介:

在运动鞋的功能方面侧重于对慢跑鞋鞋底的减震功能和能量回归功能方面进行研究,并证实了该技术路线进行有效性验证。首先,运用进footscan0.5m2.0m测力板对被测者进行慢跑状态下进行动态足底压力测量。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结合以上的分析,对慢跑运动鞋鞋底的设计提出设计要求。其次,针对前面提出的设计要求,在PRO/E系统中建立慢跑运动鞋鞋底几何模型。将在PRO/E环境下生成的实体模型输入到ANSYS中,并在ANSYS环境下建立鞋底结构的有限元模型,并在系统中进行仿真模拟。

技术成熟程度:

将仿真结果与足底压力测量实验结果作对比,得出这套设计方案的可行性结论。省去企业制作样鞋,并进行长期的是穿实验的周期,缩短了产品研发的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