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泉州师范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07   浏览:1108   作者:

教务〔202046

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泉州市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泉教高〔202013)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选拔优秀项目参加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泉州师范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01011

二、参赛对象

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大学生。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参赛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三、参赛作品

(一)作品类型与形态

本届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的参赛作品类型分为:科技创造发明、技术革新、创意设计三大类;作品形态主要包括:产品实物、样机模型、创意设计作品等。

1.科技创造发明类

在科技创新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产生的科技发明创造作品、加工制造作品(包括产品外观、工艺与结构设计)等,鼓励已经获得专利授权的作品参赛。

1)制造大类:机械设计制造类、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汽车、交通类等;

2)信息大类:计算机类、物联网类、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材料与能源大类等;

3)其他大类:生化与药品大类、土建大类、轻纺食品大类、医药卫生大类、财经大类、旅游大类、公共事业大类等。

2.技术革新类

从生产、生活中的某个环节和方面入手,通过小发明、小设计、小改造等途径对现有技术或工艺流程进行革新改造制作的作品。

3.创意设计类

包括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游戏开发、影视制作等设计作品。参赛者需利用模型或实物进行展示,参赛作品需附带详细说明。

(二)有关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要求,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科学性、新颖性和实用性,能充分展现参赛大学生的创新精神风貌和创业新人形象。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高校学习期间自己出题、自己设计、自己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明确,无争议,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资料真实、可靠。

3.参赛作品可以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但每个作品的指导教师人数不得超过2人。

4.创新创意作品申报还需详细说明:创新创意产生的背景; 创新创意的内容;该创新创意的潜力、发展前景或具有的现实意义。文字描述要求文笔流畅,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与作品联系紧密。

5.凡已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意或同类型竞赛的作品,或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相抵触的作品不得参赛。

、大赛规则

(一)大赛设置科技创造发明、技术革新、创意设计三个类型。

(二)每个参赛个人或参赛团队限报1件作品。

(三)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遴选出35件优秀作品按序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参加决赛三个类型作品的比例自行确定

2.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各个类型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推荐获奖名单。

、赛程安排

(一)初赛(10月)。学院组织学生设计制作作品,并举行初赛,推荐35件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决赛(11月)。教务处组织专家评选出各类型优秀作品,选送参加市级决赛。

、注意事项

(一)每个参赛者必须使用真实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姓名、学号、所学专业、****等信息,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是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的,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返还奖励。同时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一切法律责任应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所有报名、参赛作品请自行保留底稿。

(三)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如遇此类作品,主办方有权决定对其不予评审,情节严重者将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由于突发事件或其它主办方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到大赛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大赛部分或全部的比赛。

(五)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完善本比赛规程的权利,并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黄晓宁、廖萍荣,联系电话:22302379,工作邮箱:2159089053@qq.com

 

附件:

1关于举办泉州市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pdf

2大赛作品申报表.docx

3大赛作品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