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2015-10-23

           20151021日上午,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副书记刘启焱在市教育纪工委书记陈进兴、副书记王惠生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副书记高云程、校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巫文通书记听取了我校关于办学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我校办学特色的同时,认为近年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纪律审查工作抓得实,为学校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并对今后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中央、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省委明年将对高校开展巡视。当前,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学校党委应进一步加强监管,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二级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意识,做到五个抓即抓教育、抓制度、抓案件查处、抓组织部署、抓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不单是党委一把手的事情,党委班子要齐抓共管,各职能部门也要既管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建设,不能两张皮。二是要把握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集中精力抓好主业,要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要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了不报告、不处置是渎职的意识。要加强与当地纪委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工作开展。学校党委要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干部的配备和培养,加大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表示,巫书记传达的上级关于纪律审查工作的新思路、新意见、新方法,对我校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审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校将认真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审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有效整改措施,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