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文章发布日期:2015-11-20

         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活动中,1118日下午,我校在中山礼堂学术报告厅三楼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泉州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林开通做题为《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防控廉政风险 争做勤廉表率》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校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主持。

林开通从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廉洁政治总体目标、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惩治和预防腐败等方面,阐述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并详细论述了党员干部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新举措。

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深化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丰富了我们正在开展的第六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内容、同时也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广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防控廉政风险,争做勤廉表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游小波在总结时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正确理解和把握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问题,通过廉政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铁面执纪、违纪必究。三是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严以律己,自觉养成良好的作风,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