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2016-05-04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一组将对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视。5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一组组长姚卫国,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分别作了讲话,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视一组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担任过校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校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姚卫国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准确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省委书记尤权也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对巡视工作作出决策部署。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中央发布实施巡视条例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和党纪意识,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正确办学导向,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

姚卫国组长强调,此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了解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及省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了解和发现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

李桂义副主任指出,泉州师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视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工作。李桂义副主任对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作为锻炼党性、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其他同志要结合自身的职责、岗位特点和工作风格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围绕这次巡视任务,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强化整改,明确责任,切实树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行边改意识,对巡视组巡视期间指出的问题、提交的问题线索要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要做好监督,学校要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视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游小波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动员讲话,就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精心组织和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三是要落实整改责任,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推进转型发展。游小波同志强调,要严格遵循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地方大学,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动员会议结束后,巡视组还听取了学校党委工作汇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工作专题汇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会议。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泉州师院巡视期间,设联系电话: 189 6591 2613(巡视组专用,开通时间为8:00-20:00),通讯地址:泉州市201号邮政信箱中共福建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一组,同时在校本部千墅楼与荣茂楼之间过道东侧设置联系信箱。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