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文章发布日期:2016-05-20

          51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王珊副校长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主持学习会。

会上,全体与会者手捧党章,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等内容,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实现的四个基本要求。中心组成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游小波在学习会上强调指出,第一,学习党章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唤起党章意识,增强党员意识。第二,学好党章,要突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总纲部分对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做了深刻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必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第三、学习党章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党章》规范自己,约束自己。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方案,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据悉,根据《泉州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方案》,学习研讨分为三个专题,目前正在开展的是第一专题的学习,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的学习研讨,时间安排在4-6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