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2016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6-09-27

         9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2016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校领导游小波、陈亚兵、邱银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亚兵主持。机关各部门(含图书馆、网络中心、学报)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各二级学院采购及验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学科办、科研处、资产处、后管处负责采购工作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资产管理处讲解了我校货物和服务类政府采购工作实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加强采购工作的主要思路;后勤管理处讲解了我校工程类政府采购工作实务,布置了申报2017年度维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的有关事宜。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资产管理、后勤管理等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同时也指出在我校政府采购运行和日常工作中,还存在着管理监督机制不完善、采购执行环节不规范、个别单位规避政府采购及采购工作效率不够高等问题。结合这次业务培训会的主题,游小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重要性;二是规范运行,有序组织执行政府采购项目;三是廉洁采购,注重防控政府采购各类风险。

校纪委书记邱银富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高校不是一方“净土”,采购是高校反腐倡廉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针对省委巡视组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对高校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加以防范;二是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按章办事。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联系配合,严格按制度规定办事。资产处、后勤处要履行好监管职责,纪检监察部门按“三转”要求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三是加强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各单位采购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要增强法纪观念,守住纪律和法律底线。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陈亚兵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此次培训会领导重视、安排紧凑、务实管用、态度认真,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把培训内容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切实做好我校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工作,为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陈亚兵对今后做好我校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二是提升执行力,尽力推进我校政府采购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团结协作,上下一条心,密切配合,职责分明;四是争做行家里手,专业、专注、专心地做好工作;五是强化廉洁自律,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全程监督,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培训会为期半天,通过实务培训,查摆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有利规范采购行为,共同营造规范、廉洁和高效的政府采购工作环境,对推进我校政府采购事业健康发展和促进我校转型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