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6-09-30

         9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邱银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机关各部门(含网络中心、学报)负责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清彪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邱银富传达全省公办高校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学校的贯彻落实意见,并通报了全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几起典型案例。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在讲话中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针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抓好下一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把握形势,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更好地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强化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政风和校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是要落实五抓五看,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制定好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形成行之有效的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坚持挺纪在前,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领会好、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违纪必究,治病救人,把全面从严体现在破纪之初直至立案审查之后的全过程;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李清彪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种意识;二要明确责任。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三要狠抓落实。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肃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优,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