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家风建设】《八闽家训读本》首发

文章发布日期:2017-06-27

  

6月23日,由福建省纪委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编纂的《八闽家训读本》在福州首发。

福建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八闽家训读本》的出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家风建设提供“源头活水”,推动党风政风向上、社风民风向善。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八闽大地以人文底蕴深厚,俊彦英才辈出而闻名,八闽家训文化亦是经典迭出,特别是朱熹、林则徐、严复等先贤们的家训,流风余韵,历久弥新,成为警世良言、育后箴言。

《八闽家训读本》汲取福建本土家训文化积淀,从修身养性、齐家教子、交友处世、任事用权等四个方面,分为立志、修身、齐家、用权等15个篇章,收录了全省各地传统家训家规和历史名人家训共118则,以详细的注释、精美的插图和生动的故事进行解读,展现了八闽仁人志士奉公勤政、清廉自守、近善远佞、宽厚谦恭的大义。

据了解,福建省纪委把《八闽家训读本》列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推荐学习用书,并将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优秀廉政图书展览和品读活动,筹备召开“家规家训与齐家治国”研讨会,深入推进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