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纪委举办2018年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12-25

12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校纪委常委、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联络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参加,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审计室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邱银富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联络员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党的忠诚卫士。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身份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推动二级党委(党总支)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扎实履职尽责。按照学校新修订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规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牢记“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是渎职”的要求,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四要加强学习交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联系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对今后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泉州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规定(修订)》《泉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请假、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进行解释并征求意见。本次会议,连同此前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巫文通来校做讲座,及校纪委书记邱银富为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联络员做《条例》宣讲,共同组成我校2018年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有力加强了我校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队伍建设,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