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章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行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邱银富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特点,并就《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师生党员学好《条例》,营造学纪遵纪良好氛围。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和深化实践“五抓五看”结合起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带头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三是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新旧对比学,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与权威性,使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