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2019年纪委全委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3日上午,校纪委在行政楼604会议室召开全委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回顾总结校纪委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主持,校纪委委员出席,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邱银富就2019年校纪委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过去一年,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忠诚履行职责,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大力推进“三不”机制,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邱银富还从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抓好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审计室负责人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2019年省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以及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忠实履行职责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校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