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在我校举办

文章发布日期:2019-05-10

4月22日-5月3日,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在我校特教大楼一楼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泉州市档案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纪委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此次展览以“传承优秀家风、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泉州市档案馆馆藏的侨批档案中深入挖掘、梳理筛选出一批展示泉州特色优良传统家风的侨批档案。展览设置23块展板,展出珍贵馆藏侨批62件、侨批封18个,内容包括爱国爱乡、和谐友善、勤俭创业和诚信自律部分。展览通过侨批中所记载的海外华侨支援祖国、心系桑梓、孝敬长辈、爱护妻儿、关爱友人、维护邻里、勤俭持家、艰苦创业、诚信经营等方面的质朴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具有泉州侨乡特色的家风文化。

教育科学学院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优良家风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展,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展览激荡心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要将此次展览观看到的故事和心得分享给家人、朋友并在生活点滴之中传承和践行优秀家风家训。(纪委办、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