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校纪委举办2019年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03


117日,校纪委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办2019年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联络员、教工支部纪检委员、部分学生支部纪检委员以及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主持。

邱银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调研成果和学校实际,从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发展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性,指出要坚持用实际行动严明党的纪律规矩,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维护党的纪严肃性和权威性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邱银富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谈三点意见:一要关口前移有效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加快“三步走”发展步伐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地方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通报了校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及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调研有关情况,并对做好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