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0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全校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联络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并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有机贯通。二是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管党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不够强、风险防控能力不足等方面的差距。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是坚持从严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持之以恒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持之以恒抓班子强队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守土有责种好“责任田”、协同履责打好“整体仗”、监管促责用好“指挥棒”。

朱世泽强调,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学校正处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攻坚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困难更多。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严明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作题为《推动健全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从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整治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健全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并选取各地有关违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例进行通报,对端午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再强调。

屈广清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责任,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要深刻把握纪律建设新要求,强化日常监督,用好追责问责利器,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组织部、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