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2020-09-16

2020年9月1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主持会议,校纪委常委、部分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邱银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遵循,准确把握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充分运用“1+X”监督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要严查违纪行为,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严肃查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纪委监委有关审查调查安全和干部管理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复课以及教育扶贫、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落实情况监督;要做实日常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监督;要严格正风肃纪,紧盯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要规范执纪审查,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存在问题整改,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推进校内巡察,协助党委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格依法对公职人员履职用权情况开展监督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后,校纪委还组织与会纪委常委、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观了校纪委谈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