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纪委“三个着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全覆盖

文章发布日期:2021-01-05

近期,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校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秉公用权,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成立宣讲团,围绕下述“三个着力”,分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开展宣讲,共宣讲21场次,近1000人次参加,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的热潮。

着力推动“全覆盖”,广泛开展宣讲。制定《泉州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方案》,成立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担任团长,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苏天恩担任副团长,校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作为成员的宣讲团,分3个宣讲小组,赴全校20个二级党委(党总支)开展宣讲,宣讲对象涵盖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人员,专业主任、副主任以及师生代表等,实现了对学校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宣讲全覆盖。

着力突出“讲清楚”,深入开展宣讲。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详细介绍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主要内容,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讲清楚政务违法案件具体情形、形成原因和危害;讲清楚《政务处分法》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具体要求。通过宣讲,教育引导学校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教。

着力抓好“两结合”,有效开展宣讲。结合日常教育,依托校园网,广泛刊载转发《政务处分法》原文、权威解读、应知应会等系列文章材料,供二级单位、二级党委(党总支)和广大教职工学习辅导参考。结合主题教育,将《政务处分法》宣讲纳入以“明纪遵法守底线 清廉务实敢担当”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一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纳入学校普法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廉政文化进校园、警示教育、普法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使学校广大公职人员学有所获、入脑入心,进一步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