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21-01-30

1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陈亚兵、杨晓翔、邓世章、黄江昆参加会议,校纪委常委、委员,校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部分二级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明确要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的地方大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毫不松懈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完善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和任用,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围绕学校教育事业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