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1-03-28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防范失职渎职》专题讲座。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杨晓翔、夏侯建兵,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等230多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邓世章围绕讲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失职渎职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犯罪、违法和违纪的定义以及三者的关系,着重对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徇私舞弊三种失职渎职类型进行分析,指出了当前普遍存在的思想认识误区,并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分析原因、提出防范措施,以案明纪释法,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课。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纪法明晰,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防范失职渎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

 

林伟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从本次讲座和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底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讲座同时也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的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班的首场专题讲座。该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加强全员培训和实务培训,提升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整体履职能力和水平。(党政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