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杨晓翔、邓世章、夏侯建兵,全校中层干部,校纪委常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联络员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作题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作为推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讲话,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政治建设突出核心、坚定不移。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维护政治安全。二是思想武装突出灵魂、入脑入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三是组织建设突出规范、提质增效。要突出党建政治引领功能,强化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体系。四是作风建设突出服务、持续发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管党治党突出责任、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压实到基层,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朱世泽强调,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巩固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充分肯定取得成效,指出存在问题不足;对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决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七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屈广清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二要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为契机,从严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地方大学的强劲动力。(组织部、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