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发布日期:2021-05-08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带队前往鲤城区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情怀、重温光辉历史,在思想上接受红色教育深刻洗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二级纪委书记、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馆内宣誓台前,鲜艳的入党誓词格外醒目。全体党员昂首而立,以激动的心情,庄严举起右手,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展馆。

走进展馆,一面烈士纪念墙映入眼帘。墙上记录了泉州革命史上23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生动解说下,全体党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坚定信仰、挥洒热血、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信仰与忠诚”“道路与觉醒”“理想与方向”等专题展区,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共同回顾了“泉州事件”“抢米斗争”“泉州劫狱”“海辽轮起义”等革命故事,详细了解了泉州革命历史,领略了广大海外华侨心系祖国、为国奉献的爱国精神和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从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和华侨先贤光辉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纪律作风与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的地方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现场学习也是作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班重要内容以及机关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