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廉政要闻】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通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扛起监督之责,紧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高等教育发展等决策部署,紧贴被监督地区、部门、单位的职责使命,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把牢履职之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化政法、国企等领域反腐败工作,在持续压实金融管理部门、监管机构和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在有效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