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机关第四党支部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20日,在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校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馆内宣誓区,在两侧大型壁雕《灯塔》《旗帜》的衬托下,鲜艳的党旗格外醒目。全体党员昂首而立,以激动的心情,庄严举起右手,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展馆。

在体验馆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主体墙、序言厅、展陈区、人民公仆通道、红色家风长廊、党员心声亭、体验感悟室、心灵对白室等特色区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以及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详细了解了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百年来党内政治生活发展脉络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积极参与了馆内设置的党性自测、党员承诺、点亮初心等互动环节,耳目一新的体验让全体党员共同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从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勇担当善作为,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同时作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合作共建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以“协作配合、互帮互助、共享经验、共同提高”为原则,充分运用各自优质资源,建立“十一·十共”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已开展三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