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委多举措开展廉洁教育

文章发布日期:2022-10-11

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委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聚焦把握好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这三个群体,着眼于“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综合运用思想教育、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式,抓实抓细廉教育,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

强思想引领,涵养“清明政风”强化廉洁教育“风向标”,组织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增强政治意识和纪观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源头上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定期在学院党政联席会、全院教职工大会等重要会议上通报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严守纪律底线。

践行师德规范,彰显“清正教风”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汇编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和廉政工作的有关制度文件,精心选取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和廉洁纪律的典型案例,编印《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专题座谈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强化廉洁从教意识,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

抓实廉洁教育,打造“清新学风”坚持分类开展廉洁教育,把廉洁教育从入学贯穿到毕业全过程。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设廉洁教育专题,推动廉政课堂进班级工作。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廉说”栏目,选刊中国共产党人和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毕业生离校前开展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发出一封廉洁寄语,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永葆廉洁心,走好职场路》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毕业生拒腐防变的能力。(外国语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