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领导陈明森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发布日期:2023-07-05

629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行政楼101会议室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长,二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联络员等参加。



陈明森以《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题,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深入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学校工作存在问题不足,并从做实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功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系统阐释。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既重理论、又重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