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十二五”第一期初中校长提高班开班典礼今在我校举行

今天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泉州市“十二五”期间第1期初中校长提高班开班典礼。王炳庆副校长、泉州市教育局人事科姚金殿科长出席了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谦主持典礼。

asdw

王炳庆代表泉州师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68位来自各县(市区)初中学校校长表示欢迎。王炳庆指出,基础教育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校长的远见卓识和深谋远虑,更需要校长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校长的素质和水平对于一所学校以至整个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于教育发展的形势需要,校长培训工作必须“与时俱进”。继续教育学院干训中心要在总结前期培训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培训工作,再接再厉,更好地为培训学员服务,努力提高培训质量。王炳庆希望学员及时转变角色,树立四个培训理念:一是发现自己与飞速发展的教育形势之间的差距,要进一步发展就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我们的管理理念和管理行为要发生变化,应从模仿型逐步转向建构与创新型,确立向“教育家”型管理者校长迈进的理念;三是通过学习和交流,应激活固有的信息,要盘活积累的经验,确立争创特色学校的理念。四是苦练内功,创生出具有实效性的管理技能,使工作的理性经验得到升华,确立教育大发展的理念。

姚金殿代表泉州市教育局向本期培训班的成功开办表示祝贺,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校长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科学安排好培训学习生活,三要尽快转变角色,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培训。

出席开班礼的还有继教学院副院长李长安、继教学院总支副书记陈红波、市教育局督查科督查员谢德宗。继教学院干训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开班礼。

(继教学院干训中心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