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基础教育 德化校长异地培训开班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推进省市共建、以市为主本科院校加强内涵建设的若干意见》(闽教高【2011】92号文)的精神与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水平,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计划与核定任务之外,为德化县开办“十二五”小学校长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异地培训班。2011年11月7日上午,在林华东副校长的关心指导下,在继教院郑文谦院长的主持下,该班32学员和德化教师进修学校带队领导在荣茂楼201校长培训专用教室上了第一堂课《科学发展观与教育均衡》。德化县在改革开放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实施“大城关”发展战略,教育在其中发挥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优先发展的优势作用。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阶段的义务教育,既面临新机遇,同时也面临新挑战。参训的校长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提升实施素质教育的管理水平与能力。

z123123

z123124

日前,由德化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赖礼峰带领的一行培训管理人员,与师院继续教育学院洽谈中,也提出要严格办班制度,高要求、高标准地开展“异地培训”。本期培训,按照“十二五”校长培训的新规划和新要求,精心安排了有特色、创新型的培训实施计划。

(干训中心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