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十二五”第一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结业典礼

5月11日上午,泉州市“十二五”第一期初中校长提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泉州师院行政大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林华东副校长、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殊芳出席结业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谦主持典礼。

林华东首先代表泉州师院向来自我市九个县(市、区)基础教育第一线的六十八位初中校长顺利完成提高培训表示热烈祝贺。林副院长在充分肯定这期培训的突出成绩时指出,这期培训班是在泉州市教育局和师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继续教育学院干训中心精心策划、具体实施下,校长学员们经过半年多时间的集中学习、实践考察、交流答辩,使大家提高了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能力,初步解决了学校管理实践中的一些困惑,进一步理清了学校实际工作的一些思路取得良好的效果。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并从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出发,希望每一位校长力争做“研究型”的校长,实行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力争做“特色型”的校长,走特色办学之路。

刘殊芳代表泉州市教育工委、教育局向本期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泉州师院和继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泉州市校长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为泉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她要求校长们在办学过程中要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学校德育的重要性;要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校长要有灵魂、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要有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最后,希望校长们要不断学习才会有创新,要有胆略,继续深化,发扬光大,为泉州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辉煌的成就。

继教学院干训中心负责人和学员代表也作了发言。结业礼上,林华东和刘殊芳等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的68名学员和市教育局人事科、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期培训班根据泉教人【2011】第88号文件精神于2011年10月开办,培训对象为泉州地区各县市(区)的初中校校长,经历了集中培训、自学研讨、教育考察和论文研讨四个阶段的培训,先后进行了“海西建设·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教育均衡”、“校长人格魅力与领导艺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等16个专题讲座和研讨,在学校建设、学校教育管理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学校管理创新、校园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陈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