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3年泉州市工会主席培训班的培训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使泉州地区工会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泉州市总工会与我校联合举办2013年泉州市工会主席培训活动。培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主要是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工会负责。

该项工作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筹备,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准备,于6月5日正式开班。培训根据学员所从事不同行业分期分批进行。551名来自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泉州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泉州市乡镇(街道)工会主席、泉州市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分为四期先后来校培训。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教育学院干训中心有针对性地分别制定了四期相应的培训方案,认真遴选、聘请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解读、《工会组织建设》、《社会心理学》等理论专题培训,还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调研和分组讨论。整个培训工作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培训形式灵活,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规范、到位,得到市总工会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至7月4日,所有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泉州市工会主席培训工作,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非师类培训范畴的又一次新的尝试。今年5月中上旬,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首次承接并圆满完成市委组织部委托的异地挂职锻炼村干部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