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泉港中学校长培训班

2013年11月11日—15日,我校在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泉港中学校长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来自泉港区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共73人,其中提高班40人,校长任职资格班33人。

根据《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关于举办泉港区“十二五”第二期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和《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关于举办2013年泉港区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通知》内容,举办该培训活动目的是为提高全区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领导素质和业务能力,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懂教育、善管理、作风优良的校(园)长队伍,推动基础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培训分成提高班和任职资格班两个班同时进行。提高班培训内容包括:通识性的理论培训、专业性的理论与实践培训以及研究性的实践培训,资格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教学创新方面的内容。两个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为集中理论学习、研究性学习和研讨交流与论文答辩、结业三个阶段进行。本阶段为第一阶段,为期5天。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