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教培训专项工作会议纪要04

2014年1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省特教培训专项工作会议。张玉武、郑文谦等院领导和教研室、师训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武书记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教研室张荣辉主任关于福建省教育厅人事处委托的“福建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管理人员信息调查”初步统计工作进展情况与省特教教师(校长)培训计划制订的初步意见汇报。张玉武书记肯定了教研室在调查统计工作中所付出的大量努力,认为学院在初步成功尝试举办2013年特教校长(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有能力承接省教育厅计划委托的全省特教教师(校长)全员培训任务。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基于调查资料和数据,围绕培训方案包括目标要求、基本情况、培训计划(方案)、培训经费、培训涉及的师资与异地培训资源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并形成初步计划构想。

二、相关工作布置

会议要求在教研室张荣辉主任提交的计划方案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细化完善。

1.由李大鹏老师进一步完善计划中的培训目标要求部分,并对所需培训资源(包括师资和省外异地培训相关资源)进一步作详细调查。

2.由张荣辉主任负责对该计划(方案)的主干部分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于本周内(24日前)完成。争取春节前完成计划文稿并报送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