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中学名师培养对象专项工作会议纪要06

2014年2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石狮市名师培养专项工作会议。张玉武、郑文谦、陈红波等院领导及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玉武书记主持。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教研室张荣辉主任关于《石狮市中学语、数、英学科教学名师培养工作室2014年培训计划》和师训中心李大鹏老师关于《石狮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培养对象2014年培养计划》等两个项目的计划(详见附件一和附件二)制定的情况介绍和相关说明,就上述计划征求与会工作组成员的意见。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研究,与会院领导和专项工作组成员基本认同两份计划内容,同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

1、由于相关工作时间紧、委培方(石狮市教育局和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要求比较高、任务重,建议在相关计划中的几个环节要抓早、抓细、抓实、抓准和抓严,及早落实协议签订,及早启动相关工作,认真准备并逐步落实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2、建议尽快分别组建相应的专项工作团队,简化领导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培养质量。

3、建议紧紧依托石狮市教育局及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协商邀请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和教研员进入相应的专家指导团队,以利于培养工作的调整和把控。

4、适当修整和规范《石狮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培养对象2014年培养计划》文字稿;具体由李大鹏老师牵头考虑提交更加详细专项工作团队、专家指导团队组建方案及工作具体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