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福建省“十三五”特教名校长培养对象及后备人选高级研修班赴晋江研修

我校组织福建省“十三五”特教名校长培养对象及后备人选高级研修班赴晋江研修

1024-27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福建省“十三五”特教名校长培养对象及后备人选赴晋江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集中研修。来自全省11位特教学校校长参加研修培训。

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郭俊慨,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干训中心主任王宏,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特教教研员黄莹,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燕玉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式。郭俊慨副局长致欢迎辞,并从多角度、多层面为学员介绍了晋江教育的发展现状。

陈秋燕做动员讲话,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对特教名校长的研修培训作了深入思索,立足特教名校长素质的提升,制定了侧重哲学滋养,注重探寻特教本源性问题的研修方案,旨在助力校长们创新教学思想、提炼办学理念,以此引领学校教育更有宽度、深度和穿透力,推动特教事业发展。

此次组织特教名校长培养对象及后备人选赴晋江研修是“十三五”名师名校长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活动为期五天,以“新时代特教学校管理诊断”为主题,开展名校长办学理念与实践报告会、专家讲座、文化主题交流活动、校长论坛、省际校长圆桌会议及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的研修活动。

我校是省“十三五”名师名校长培养培训单位之一。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从研修方案的整体设计和把控、学员的管理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晋江特殊教育学校频繁互动、无缝对接,保证了整个培训与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继教学院干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