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漳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漳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关于组织2017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军转[2018]4号)等文件精神,126-7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漳州东山战斗烈士陵园、东山战斗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芝山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公仆本色”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聚集在雄伟壮观的东山战斗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向烈士“三鞠躬”,追忆在东山保卫战中牺牲的1100多位烈士。学员们驻足纪念馆倾听东山保卫战故事,感受“军民一心,保卫家园”的战斗精神,领略巩固海防战线上的英模风采。

在谷文昌纪念馆中,聆听谷文昌治理风沙,造福东山人民的先进事迹,“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相信党组织”,“不关心群众利益,还叫什么共产党员”,“共产党人要敢于面对实际,对人民负责”,“当领导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等标语,彰显出谷文昌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锐气、清正廉洁的品德,给学员们以精神洗礼,使学员们深受党性教育。

还有芝山红楼,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英雄壮举,铭记了一代伟人和无数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成为激励着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精神丰碑。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加深了对东山保卫战、漳州革命史的了解,加深了对谷文昌精神的深刻理解,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军人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军人的特质与岗位职责结合一起融入具体工作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投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新征程,勇当泉州新一轮的跨越发展的弄潮儿。(2018军培班  林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