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9年第一期“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4月9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福建省2019年第一期“乡村校长助力工程”乡村小学校长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来自全省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66位乡村小学校长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陈建宁书记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省各地校长学员前来参训。讲话中,陈书记表示泉州师范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十分重视我省“十三五”规划中基础教育师资培训计划的实施工作,强调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向长期扎根乡村、为推动我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校长学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要求培训项目组全力做好培训组织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陈书记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近况,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及时转变角色、扑下身子全情投入学习,要学有所得,并将所学理论与教育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推动乡村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陈书记最后还向学员强调了要“讲政治”、遵守培训纪律和培训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

开班式上,福州市闽侯县竹岐中心小学校长李新刚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本期乡村小学校长培训班为本年度两期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培训的第一期,分为三个阶段,这次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为第一阶段,之后还有网络研修和跟岗实践交流提升两个阶段,计划到6月中旬结业。(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