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赴华中师范大学研修培训

2019年329-4月4日,4月14日-4月20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分别组织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和福建省“十三五”中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华中师范大学开展集中理论研修。来自全省60位小学校长55位中学校长参加了本次研修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天,围绕“学校管理诊断与发展”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学校考察等方式进行。邀请了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专家叶显发教授武汉市教科院林飞光研究员、王一凡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蒋立兵等多位知名专家授课,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专题讲座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武汉市多所小学学校管理特色方面的做法,智慧教育背景下对教育建设和课堂形态的探索让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研修培训,参训校长们相互交流办学经验,碰撞激发教育管理思想,带动自身成长,同时,促进专业化发展,参训校长武汉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探索福建省基础教育改革的维度与路径有很好的启迪和借鉴作用

这次组织赴华中师范大学研修是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从培训方案的设计、学员的管理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华中师范大学频繁互动、无缝对接、联系协调,保证了整个培训与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整个培训工作有条不紊,收获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继续教育学院干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