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赴重庆大学培训

根据《关于组织2017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军转〔2018〕4号)等文件精神,2019年5月12—19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重庆大学开展“学习红岩精神,增强执政素养”的主题培训。

结合军转干部学员的培训需求和特点,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重庆大学曾国平等7位教授开设了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到经济发展、依法执政、党性修养等众多方面;到红岩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刻领会“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使学员深刻理解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深刻理解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深刻理解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品格情怀。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两者穿插进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专题讲座使学员领略到名家名师风采,提高了战略思维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与依法办事能力,增强了在本职岗位上履职的信心;现场教学使学员进一步深刻理解红岩精神和红色文化真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理想信仰,增强了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决心。

整个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军转班  蔡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