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疗保障系统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为提升泉州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的业务水平,规范医疗保障系统服务标准,更好地推进我市医疗保障系统体系的规范化建设。由泉州市医疗保障系统主办,泉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泉州市医疗保障系统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共2期)于812日—16日和819日—823日在我校举办。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局长和培训班17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管理服务团队,精心设计科学合理培训方案,聘请讲课专家,提供细致后勤保障,协调培训过程困难和问题,保证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是我市医疗保障系统组建后的第一次大规模业务培训。医疗保障系统领导十分关心培训工作,多次亲临指导,书记庄冰心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系统战线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将理论与自身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培训邀请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系统内专家、市医疗保障局等一批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医保业务、机关业务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旨在推动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政策掌握业务,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具体的业务讲解;既有工作交流,又有答疑解惑。培训工作收到良好成效,达到预期的效果。